close

好久沒有為聊音樂而聊音樂了

最近鳳飛飛、惠妮兩大天后,相繼離世

Kinder我真的是被嚇到

而鳳飛飛這則新聞更是讓我們心疼不已

 鳳飛飛貼心讓人心疼 過世前交代別在過年驚動親友

今天就不多談這些難過事,來一首快樂的燕子歌送給這兩位永遠的天后RIP


這首歌是我朋友推薦我的

一開始我聽到的是COLOR樂團的版本

曲風清新自然活潑帶勁

於是馬上GOOGLE一下

結果

發現更多有趣的內容

 

根據百度百科說的(http://baike.baidu.com/view/6136929.htm)

這首歌是環珠格格的插曲

在戲中也不是由COLOR這兩個小夥子唱的

是由一位叫"班傑明"的老外大帥哥所唱

(因為我沒追這部戲,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有個老外在環珠格格裡@@"

而原聲帶裡放的是COLOR的版本

 戲中版本 


在這深深庭院
飛來燕子翩翩
從此風波不斷
有驚又有險
不管多少苦和難
燕子笑容燦爛

燕子啊
我們為你高歌
我們聲聲呼喚
妳若振翅想飛
千萬不要飛遠
燕子啊 留在我們身邊
留在我們身邊
留在我們身邊
永遠又永遠


說到班傑明

是否覺得這名字亂耳熟的

原來他就是超級偶像第三屆那位很會跳舞、中文超溜的老外潘傑明

只是當時闖不到10強就掰掰了(難怪原聲帶要換COLOR代打

後來被瓊瑤相重

改潘為班,站上新環珠格格的舞台


回到這首燕子歌來

這首歌是一首活潑俏皮的小品

投影到最近生活來

何曾不希望鳳飛飛、惠妮休士頓可以永遠留在我們身邊,永遠又永遠

過去,這些歌姬高歌

如今,是鳳迷們聲聲呼喚

 

R.I.P.鳳飛飛(60)惠妮休士頓(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