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轉眼只剩下一個禮拜
過往這些時光
身為有為的大學生應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於是重啓人力銀行履歷
也開啟接下來的故事

因為只打算做寒假短期工讀
所以大部分的職缺都不恰當
倒是保險公司十分主動
又以蔡伊林為代言人的和與本文音近的知名壽險公司
更是主動來電

好吧~人家主管都親自邀請我去坐坐
就當作去瞭解保險這個產業
順便看看有什麼有趣的
(誰說非要簽約做業務不可

帶著這樣「企業參訪」的心態
我到位於行天宮的總公司
由一通訊處的經理招呼我
她跟我聊了不久就帶我到另間會議室

這是一場「新秀培訓說明會」
說明會!我以前在協會的職業病又上來了
前ㄧ秒還相談甚歡的我
隨即板起面孔,等著看台上怎樣說服我

會議室裡還有兩位
一位是保險系的學生
另一位是跑船的水手(酷~
通訊處的其他成員也全在裡面
輪番介紹公司的福利升遷等制度
時不時還cue台下回答問題

大概看我一副難搞樣
台上隨即丟了問題來了
"如果你是老闆
業務外勤、業務主管、內勤、研發
你必須砍一個人你會先砍誰?為什麼?"

好吧,表情都那麼殘酷了
就回答一下好了
"內勤,因為常進行例行性事務所以~"
剛好把企管背的一些有的沒的
都給用上了
同時也讓全場質疑我真的剛20歲

說明會結束後
經理告訴我有個免費輔導證照班
想說寒假涼涼
反正不簽任何契約就沒有責任義務
就答應了

這邊有個插曲
導致我被拋棄在中山國中
見上篇文

課程兩天半
從八點半到下午五點
還送課本
課程結束就能參加公司內部考核
合格才能參加公會的業務員考試

第ㄧ天拿到課本我就注意到
參加公會考試
報名就需要附上簽約書
這就跟我一開始的想法背道而馳
老子怎麼可能照劇本走呢
我很清楚我不會待到完訓給西裝哥堵

回歸課程
從風險的類別、保險的沿革
畢竟是證照輔導班
講的仔細還有題庫呢
最離奇的是
我竟然只有第二天下午
法規條款沒睡著
講師確實有兩把刷子是一回事
這部份也是身為消費者自保的基礎
懂得看懂保險單
避免被靠ㄧ張嘴的死業務欺負
這很重要耶

到頭來
保險業務員我還是
意興闌珊
這也是本文標題的意思

對我而言

保險業務員是個販售"關係"的角色

販售我和你的關係

你和他人的關係

現在的你和未來的你的關係

 這未來可以是一個武器

但不是我在人生追求的目的


最後補充一則小故事
因為我家人有替我在大樹人壽投保
在闌珊上課時,核保人員恰好打電話來跟我確定資訊
並提醒我相關條款
滿有現學現賣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險公司 保險費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