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為何要學德文

 

其實不為什麼

 

現在是過往選擇的累積

 

我選擇不凡的累積,只為了打造下個不凡

 

這樣聽起來夠官腔吧,哈

 

 


 

 

 

<<工商服務>>

 

台北歌德學院

 

http://www.goethe.de/ins/cn/tai/cn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4.7]

把臉書換成德文版之後,學會的第一個字是
[詐騙或垃圾訊息]跟[檢舉]

每日一詞:檢舉=melden

 


 

 

[2013.4.4]

 

 

上次把Facebook改成Deutsch只撐了兩個禮拜就改回來了
(因為我看不懂德文的粉絲頁管理員介面)
這次不知道能ㄍㄧㄥ多久~哈
邱嘉偉要不要當見證人ㄎㄎ

每日一字:Buch=書="不賀"

 


 

 

 

[2013.4.3]

 

 

很快,我的德文課已經到第二期了
雖然ei跟ie發音還是常常搞混
但第一次德文自我介紹,自我感覺頗良好Y(^_^)Y

新同學各有來頭
有北科的英文老師、衛生署的海關檢驗人員
瞬間班上年齡層從高三到四十多歲
看來學德文以外跟這些人同班將越來越有趣

每日一字:BWL=企管

 


[2013.3.6]


今天上完第一課了Y(^_^)Y
回家突發奇想把facebook改成德文版
雖然還是verstehe ein bisschen(只懂一點點)

說學語言需要的是環境
竟然不在Deutschland
那就自己想辦法多練習囉^_^

 


[2013.3.4]

 

 

週一滿檔,早八到晚六
還有3小Deutsch,好在買了kaffee
伴我Hold住全場

還有德文的二位數也太落落長
週三上課前我要跟我小弟比賽誰先數到一百‼
我用德文、他用中文‼

 


 

 

 

[2013.2.20]

 

 

 

 

開學,德文課也開跑了
捲舌音好難,LR傻傻分不清楚,原來健達是德文....

這真是一個好玩的語言^^
Gute Nacht

 

 

 


 

 

 

[2013.1.19]

 

 

 

 

人生就是不斷的亂入(!?)
蛇年看來又有新挑戰了~

arrow
arrow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