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起點其實滿意外
本來媽咪約我去竹北練車
(暑假考到駕照後就沒握過方向盤了)
於是我興沖沖的跑倒路口的全家
掏了300買了張臺北往新竹的高鐵票

不料五分鐘後電話來了
我媽臨時有事不能陪我

車票買了
回家也只是耍宅
天氣又是這樣晴朗

不管了
今天我要
出走臺北!

抵達高鐵新竹站
講實在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
畢竟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大眾運輸稠密得都市
反正先拿些廣告文宣
看看有沒有什麼觀光巴士之類的

果真找到一條少數平時也有在跑的
新竹獅山線,從臺鐵竹北站到獅山旅客中心
一日票100元
瞭解行程後就準備往北埔老街出發囉

可能是因為今天非假日
班次少的可憐
我從整條路線的中間,高鐵新竹佔上車
車上竟然只有另ㄧ位阿姨
司機一路播放日本曲
整台遊覽車就司機、阿姨、日本曲和聽著iPod的我直到綠世界才有人上車

15:00我抵達北埔
公車停在一條再熟悉不過的路上
中正路
北埔老街跟臺灣的老街一樣
美食永遠比建築更吸睛
然而在這午後時分
大部分的客家餐廳都沒有開
(就算有開我也吃不下)

於是乎我沿街試吃人家當地的柿餅
也不小心敗了四盒回家
還有熱乎乎的杏仁茶油條
沒過分的香氣
感覺更加簡單自然

這一帶以慈天宮為中心發展
所以這些窄小得街道都通往慈天宮
有那種鬼打牆的Fu(笑

路上有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真的
珍稀動物
這對我這樣的臺北俗真是不習慣
天氣好
看護也把爺爺奶奶帶出來曬太陽
小朋友也在街道上嬉戲
北埔午後生氣勃勃

16:25搭上回程的巴士
其實沒有用餐半小時很夠逛了
我應該有花十來分鐘在站牌打這篇文
OS司機這次日本曲更大聲了

對了
我在北埔還買了大樂透
今晚見真章悠

17:30
抵達臺鐵竹北站
想說來ㄧ整套大眾交通工具
捷運,高鐵,巴士,臺鐵
悲劇發生了
埔心有事故車子全面停開
(臺鐵該去拜拜了,上午太魯閣號才出事)
於是乎call out請住新竹的外婆來救我
現在有點涼了
PS竹北的iTaiwan滿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