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往一周,我從台北、高雄、桃園往返闖蕩

一切結束了~

如同夢境一場

 

夢遊記PART2~大企亞軍,高雄捷運


周四下午與啦啦的夥伴告別

下次見面就是在桃園巨蛋的比賽現場了

這段時間我去哪了

 

我要去高雄,隨著銘傳企管系女籃出征大企盃

再次強調:恭喜銘傳企管系女籃勇奪亞軍!!!

大企盃  

PS我還是覺得他長得很像"大米盃"= =


下了客運就看到了高雄車站

高雄火車站  

高雄火車站其實沒有特別大

一旁就是高雄車站捷運站

高捷車站  

令我這個台北佬最詫異的莫過於是

高雄車站捷運站只有一個出口

而且沒有跟火車站共構

 

路牌  


 

而高捷的單程車票一樣是硬幣式的

月台上的路線也都有標註副站名

PS有時我真的不懂北捷副站名的意義何在= =+

高捷  

其實副站名還不少呢

比較特別的像

草衙的副站名直接叫"高雄捷運公司"

市議會站的()裏頭寫著(市議會已搬遷)


看到這個大大的液晶螢幕

球隊的學弟不禁說"怎麼連這個都比我們的漂亮"

高雄 

可能是因為什麼都新

所以什麼都漂亮

 

不過你會發現班距挺讓人抓狂的

動輒六、七分鐘

這是南勢角到下一班南勢角的班距耶(我相信很快成為古早傳說了:D 


高

地圖上面不乏些許補丁

補充很多新的飯店阿之類的

高雄車站離雄中非常靠近

另一頭則跟六合夜市比鄰而居

 

路標  


   接著我們來到巨蛋站

迎接我們的是這個

瑞峰   

 

相較於台電大樓站把"師大夜市"全部貼起來

高雄的巨蛋站倒是挺乾脆的把"瑞豐夜市"直接掛在出口處

 

另一方面高雄捷運的車內廣播也非常有趣

一樣是國台客英的順序

不過除了國語以外

其他三種語言都會把一個一個字拆開念

念的慢、清楚

 

而在離站後就會先放一次

到站開門前又再撥一次

我想是因為當時在規劃時有把站與站的距離把握好才能這樣吧

巨蛋站  


 跟台北捷運一樣

每個車站都這樣一個告示牌

在這邊署名的當然是我們陳菊阿姨啦~

 站  

PS我印象中北捷是沒寫幾日的~

高捷寫個"吉日"反而更顯突兀~XD


捷運  

旅客須知上對於六歲兒童跟身高的界定有特別的強調


捷運  

高雄跑馬燈字跑比較快

雖然一樣是把秒數放最後

不過衝刺應該還來得及


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