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就二十歲了

回過來看~十九歲有很倒楣嗎?

我覺得~是!而且超級

十九歲的第二天

決定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當志工

此舉引發家中的軒然大波

半年後選擇離開

但我見識到許多與我年紀相仿

卻充滿想法,作法的一批熱血青年

很多矛盾開始產生了


進大學之前

家裡頭一直跟我講

"把大學成績顧好,申請好的研究所

把英文念好,申請國外研究所"

 

但現在我質疑

這是唯一的可能性嗎?

一定要出去念個冠冕堂皇的碩士博士才能代表

成功(!?)

 

我一直不希望成為讓父母擔心的孩子

但這樣的思想邏輯似乎嚇壞他們了

對他們而言一個毛頭小子直闖社會這大混缸

沒學歷沒經驗

勢必碰的一鼻子灰,一塌糊塗

然而

我不知道讀研究所的目的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性

去社會搞得滿頭包

會不會更清楚自己的下一步棋

我這樣想著


我開始去參加更多的活動

把自己搞得很忙

但我也喜歡跟夥伴一起做事的感覺

讓自己的大學經歷變的獨一無二

變得值得稱羨

(另一方面課業也有所波及= =)

所以家裡又開始暴動了

又在這同一個時刻

世界好像跟我做對一番

 

第一次擔任副召所策畫的社遊

人數不足~取消

擔任總召的記者會

授權出狀況~延期

 

社團所投入的心力被一堆

弔詭的因素化為泡影

課業成績出來又不給力

這不是19歲在衰運不然是什麼


我的十九歲

一直想證明自己可以多做些

別人無可比擬的事情

但事實有呼了我一大巴掌

 

我的二十歲

我可以在這樣走下去嗎?

或許我只是個笨小孩

 


 

哦∼ 寧靜的小村外 有一個笨小孩 出生在陸零年代
十來歲到城市 不怕那太陽曬 努力在柒零年代
發現呀城市裡 朋友們不用去灌溉 花自然會開

哦∼ 轉眼間那麼快 這一個笨小孩 又到了捌零年代
三十歲到頭來 不算好也不壞 經過了玖零年代
最無奈他自己 總是會慢人家一拍 沒有錢在那口袋

哎喲 往著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來 不用心情太壞
哎喲 向著天空拜一拜呀 別想不開 老天自有安排

哦∼ 他們說城市裡 男不壞女不愛 怎麼想也不明白
媽媽說真心愛 會愛得很精彩 結果我沒有女孩
笨小孩依然是堅強得像石頭一塊 只是晚上寂寞難耐

哎喲 往著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來 管它上山下海
哎喲 向著天空拜一拜呀 別想不開 老天自有安排
老天愛笨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