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北方的齊秦和段旭明唱出思鄉

范曉萱則是藉雪人之口來期盼遠方的游子

 


作詞: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雪人 范曉萱

-------start-------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間奏-------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間奏-------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 一片 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the end-------

http://tw.kkbox.com/song/Ltr4RVdmcvlxWAMEi8Ei80Gn-index.html


期時范曉萱沉寂真的好長一陣子

這首{雪人}收錄於{好想談戀愛}

而這張專輯是在1996年發行的

{DJ Kinder我也才剛念幼稚園}

 

最近才跟百分百樂團合作

發行{赤子}專輯

http://tw.kkbox.com/album/4dkUKrDedQHJMEZ0FWJZ008l-index.html

期時突然看到他這種形象

除了跟他剛剛MV中的清純小女孩截然不同

跟我腦子裡"小魔女"形象完全顛覆

{在沒有yoyoTV的年代,范曉萱就是我們孩子們的蝴蝶姐姐}

 

那時候在麥叔叔的歡樂城堡玩的時候

餐廳一定會放范曉萱翻唱的卡通主題曲

小叮噹~小魔女~

一群小朋友在城堡裡又唱又跳

現在想起來我們真的是有夠給他吵的


對了

有沒有注意到左上角的圖樣

快來敷衍我吧~

為啥會突然掛起這種三八的字樣

畢竟我再這邊po文也將近一個月哩

分享歌曲數也達20首之多

但迴響數依舊掛蛋

讓我感覺越來越失落...

又面臨暑假即將結束

大學生活眼看將緊鑼密鼓的展開

未來是否能像現在這樣密集的發文

說真的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或許是我ㄧ開始的決策錯誤吧

痞客幫在同年齡層的普及率似乎真的不高

大家幾乎都在無名小站

或是FaceBook

但真的論編輯模式的方便性

痞客幫真的好用許多

 

像我擺MV或是啥的

就十分的便捷

絕對不比無名小站囉唆

....

 

好了

我抱怨完了

快來敷衍我吧!!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 痴痴的等

好久沒把歌詞一段一段抽出來看了

這首歌的設定是放在聖誕節

其實很多跟冬天有關係的歌很愛跟聖誕節做一個鏈結

像陳奕迅,吳克群...未來有機會再陸續介紹

 

不過聖誕節到底代表些啥呢?

這天在新約聖經裡是耶穌誕生的日子

東方三聖跟隨著星星來獻禮

但在這首雪人裡

聖誕節理當團圓

一家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來臨

但心裡上頭的他未何還沒回來

不斷引頸向外瞧

呼應到前天那首大約在冬季

女孩的著急似乎也使我們深深感受到了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然而這並是普通的期盼

這好像是一首冬季戀歌

最後兩人勢必將隨著冬天的遠離而分散

....

(韓劇迷們請自編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