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馬嵩惟   作曲:Jasemaine
梁文音
雪雨

若非這一場雨
有些事再也不會想起
你懷裡那片溫暖的遮蔽
如今剩一把傘溫熱 我手心

學你的語氣
連告別都如此的溫馨
兩個字 比眼淚還斷續
是否表示你也不忍分離

回憶是冰封在眼睛的雨
藏著多幸福的事情
回不去是你
任誰也換不了的過去

愛情是凝結在臉頰的雨
像雪景總會融去
才那麼美麗
感謝那個雨季
身旁的人是你

學你的語氣
連告別都如此的溫馨
兩個字 比眼淚還斷續
是否表示你也不忍分離

回憶是冰封在眼睛的雨
藏著多幸福的事情
回不去是你
任誰也換不了的過去
愛情是凝結在臉頰的雨
像雪景總會融去
才那麼美麗
感謝那個雨季
身旁的人是你

時間是凍結在玄關的雨
模糊你離去的腳印
至少那漣漪
證明我們曾走在一起
你是那飄落在昨天的雨
在心裡留下回憶
卻遙不可及
彷彿那一個夢裡 oh...
還躲在你傘底

http://tw.kkbox.com/song/W12-lj507LrPlSu17Su170P4-index.html


在介紹梁小妹跟歌詞之前

我先講一下這音樂小屋的新分類法

男人歌~女人韻~合唱頌~

三個資料夾以演唱者分類

底下再依填詞老師分至個別的清單

如果有老師的詞太厲害了

男的女的合唱都不錯

就拉出資料夾

獨立在外

目前像姚謙,許常德,姚若龍三位老師就享有這等福利

所以以後要抓歌

如果資料夾查無,就從大師清單去找吧

 

話說

為何是作詞老師而非作曲

我是認為我這間音樂小屋

對於作詞的見解比作曲多

畢竟在下對於樂理的認知真的有限

說出來的有限

因此~就這樣


不過要介紹梁小妹真的很困難

梁文音

從黑澀會妹妹的巴冷公主

又去星光一班PK

 

加入星光二班被血滴子Alisa砍了

經復活賽回來總決賽卻以些微差距輸給賴銘偉

◎總冠軍賽分數計算
(前三場總積分+第一輪分數)/4*40%]+(第二輪分數*60%)
第一名賴銘偉[(53+20)/4*40%]+(23*60%)=21.10
第二名梁文音[(57+24)/4*40%]+(21*60%)=20.70
(以上分數計算資料轉載至官網)

 其實說在多

不如看看知名觀察選秀節目的甲霸銀銀怎麼說梁文音

本文引用自hada - 我們都被妳寵壞了「梁文音」 (01) 【一步到位】

真的寫再多也沒他會寫

這是我在痞克幫開站的其中一個小原因

 

呵呵

節錄這篇文的一段小文字

我後來才發現,為何甲霸一天到晚在「狂電」這一群不用功的星光、超偶參賽者?
因為我是文音迷啊~~
我老是不自覺得拿文音的水準當標準,難怪我一天到晚在修理人。

搞了半天,甲霸真的是被文音寵壞了。
沒事唱那麼好作啥,害我以為其他人都應該要唱到這樣。(偷笑)

甲霸評為:「一步到位


 

的確

曾有報章雜誌說梁文音將成為下一代的悲情歌天后

上一代是誰呢?剛新婚的梁靜茹

我看到的文字是這麼說的

以星光二班亞軍之姿進軍歌壇的梁文音

在梁靜茹準備婚禮之際

悄悄躍升成新一代的悲情歌天后

 

沒辦法

梁文音的歌聲就是那麼勾人,誘人,迷人

聽她唱地獄心中盡是感動

聽她唱天堂也會油然而生一種暖意

第三張專輯好好好期待!!!

(認真講,第二張沒第一張好聽)


話說為何介紹雪雨這首歌

其實我原本是打算從{雪人}延伸到阿杜的{下雪}

不過此時有女性朋友推薦我這首{雪雨}

才發現我也有這首歌

一聽才知道[喔~原來這首歌叫"雪雨"]

 

這邊說一下

本小屋招募共同作者

不是我要找女友啦!

只是想說畢竟及將開學了

DJ 我也會越來越無法那麼頻繁的發文

又想說每個人聽過的想到的感覺皆不同

何不嘗找位共同作者

在時間上相互配合

在內容上也能夠加精彩

 

然後再以內容的精采度為出發點

當然希望有女生加入為佳

這樣講實在太合理了

(給自己鼓鼓掌~~呵呵)

有意者留言吧!!


回到{雪雨}這首淡雅的曲子上

我那時決定先介紹這首歌之後

找了另一位男性友人

問問看他的感覺

或有沒有啥小故事可寫

 

結果他看看副歌的歌詞

只說了

他突然想到他的前女友

(挖~八卦耶~趕快挖下去)

 

他說

他跟女友算是以前那種純純的愛戀

因為有相同喜好而在一起

也因為生活模式的殊異而漸遠

不過他很感謝

感謝這女孩陪他走過這段日子

 

我看到這段小故事

我開始在想

我們人生中遇到的芸芸眾生

到頭來真的只是過客

或愉快或憤怒或哭泣

無非是一種經驗的累積,心智的磨鍊

公民課本說的社會化

大概就是這個吧

 

人生過客千千萬萬

你不可能全惦記於心

遺忘是早晚的是必要的

既然早晚是要遺忘

何苦如此折磨自己呢?


回憶是冰封在眼睛的雨
藏著多幸福的事情
回不去是你
任誰也換不了的過去
愛情是凝結在臉頰的雨
像雪景總會融去
才那麼美麗
感謝那個雨季
身旁的人是你

時間是凍結在玄關的雨
模糊你離去的腳印
至少那漣漪
證明我們曾走在一起
你是那飄落在昨天的雨
在心裡留下回憶
卻遙不可及
彷彿那一個夢裡 oh...
還躲在你傘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