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孤寂長達百年

那要怎樣看待千年之戀

找不到啥正常的MV,這詭異版本就參考用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詞:F.I.R./謝宥慧/林志年 曲:F.I.R.

竹林的燈火 島國的沙漠
七色的國度 不斷飄逸風中
有一種神秘 灰色的漩渦
將我捲入了迷霧中
看不清的雙手
一朵花傳來誰經過的溫柔


穿越千年的傷痛 只為求一個結果
你留下的輪廓 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你在盡頭等我
最美麗的感動 會值得
用一生守候


千年之戀

同個歌名,差不多的時候

戴愛玲&信樂團主唱  信 兩大唱將

也推出了他們的<千年之戀>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誰在懸崖沏一壺茶
溫熱前世的牽掛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愛恨全喝下

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長了頭髮
耐心等待海岸線的變化
大雨就要下

風 狠狠的刮
誰 在害怕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最遠不過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欲語淚先下


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讓我慢慢想起家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總是放不下

啊 輪迴的記憶在風化
我 將它牢牢記下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其實我ㄧ開始也很掙扎

要用哪一首(都很好聽)

但我最後還是決定採用

這首比較貼近人類的版本

(戴&信那個版本已經超乎常人的境界了)


竹林的燈火 島國的沙漠
七色的國度 不斷飄逸風中

其實縱觀三首歌都有一個共通點

{沙漠}

沙漠的遼闊及不時浮現於眼前的幻影

被添賦許多許多的傳說

雖然在下沒這榮幸去沙漠一遭

但想像那風吹草走的景象

好像有啥珍奇異獸都不稀奇


打個岔

我突然想到一則新

藝人代「沙」回台 違法恐罰1萬5

   主持旅遊節目的藝人李佳豫,在節目上大秀自己從撒哈拉沙漠帶回來的沙子麵粉沙,還當場分送給現場來賓,不過,偷帶沙子的行為已經違反我國防疫規定,因為,沙裡裡頭的細菌,可能會對台灣的環境或農業造成傷害,農委會現在要追查李佳豫是否真的違法,最高可罰一萬五。

 


好額外補充完畢
回歸正題

看不清的雙手
一朵花傳來誰經過的溫柔

就像前面所提的

當沙隨風而舞動

一切呈現一種朦朧

那朵花是否是為了歌頌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七世姻緣

藕斷絲連,再續前緣

不求同生,但願同死

那份愛

真摯且高尚的愛

OH

上帝來拯救我吧

穿越千年的傷痛 只為求一個結果
你留下的輪廓 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你在盡頭等我
最美麗的感動 會值得
用一生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