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不畏懼某天將一個人孤寂,但這孤寂若長達百年呢?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作曲:C Y Kong / Adrian Chan
填詞:林夕
編曲:C 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甚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甚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Repeat *###



王菲的唱腔獨到

歌曲往往非常人可挑戰的

更何況敢挑戰這首{百年孤寂}只有兩種下場

刮目相看及狼狽難堪

貼幾支其他人唱的,哪種下場社會自有公斷

超三女神=朱俐靜

 金曲一=管罄=總冠軍賽

戴愛玲=音樂萬萬歲


 

這首歌算搖滾嗎?

其實我一直很質疑搖滾的定義

到底怎麼樣是搖滾

但無論怎樣

這首歌一直用種迷幻的嗓音在演繹

企圖繪畫出在沙漠中失落的畫面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甚麼駱駝*

其實這似乎也是個約定的故事

也是邂逅的歌曲

憑藉著歌者及聽者如何產生共鳴

對我而言,這完全是另一境界的流行音樂

不同的人聽不同的人唱相同的歌感覺是完全不同在不同的時候

真是一首神曲不是嗎?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甚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我最喜歡這一段歌詞

感覺世界就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一切似乎若即若離若隱若現

到底現在信仰的一切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百年?千年?後到底剩下啥了

有人說2012世界重生

迄時可能不只滄海倉田之感

世界物換星移

看到的有怎樣

無知的又何妨

近年聞名兩岸的魔術師=劉謙

靠著一雙巧手是觀眾驚嘆連連

然而魔術說穿了

終究是那些戲碼

不過看魔術的樂趣就是源自於無知

不斷顛覆你所了解的

不停反對你所看見的

無知

不是一種罪

而是一種樂活

至於世界孰是孰非

就蒙上眼無知的走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