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  
四天連假
沒好好出去透透氣就實在可惜
尤其是在今年的最後一天
一定要做點不一樣的
於是乎
把自己一直想做的中正路計畫拿出來
去中正路幹嘛呢
既然是要迎接新的一年
那就為自己買個希望吧
 
中和>土城>板橋>新莊>林口>蘆洲>士林>淡水
中正路彩券之旅
開跑!!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一個人的旅程能把自己逼離溫暖的被窩兒
真的要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被阿嬤套上五件厚厚的衣服
跟弟弟說明年見後
這趟旅程開始了
 
中和
到景安之後
就發現杯具
前一晚截的地圖通通沒載進iPad
這樣根本不知道要走多久
邊走邊望四週有沒有彩券行
終於在中正路267號
在A片跟檳榔攤中間
找到彩券行
$50買下對明年的第一個希望
 
經過雙和醫院跟錦和高中來到藍41的站牌
要前往第二站也是這旅程唯一不在中正路上的一站
只是想去找在土城賣彩券的學弟
話說離峰請等15~40分鐘
著實冷冷阿
 
 
土城
這一段路好在有文耀幫忙指點
才能抵達唯一不在中正路的一站
本打算聽東道主的建議去吃頓蚵仔煎
可惜每週一公休
 
走到檳榔科想要搭656往板橋移動卻發現
整個路線圖只剩1/3
害我心慌了一下
不過車倒是頗快就來了
 
話說
雖然公車站牌叫「檳榔科」
但附近沒有一個賣檳榔的,更甭提寒風中火辣辣的西施了(失望!?)
 
 
板橋
追風廣場下車時
我已經"飢寒交迫"
反正地圖沒抓下來也不知當路該如何
乾脆先到火車站甲中晝
 
吃飽喝足後
移動到本來要去的投注站
商號 樂滿天彩券行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51號 
然而當我尋著地址去卻看到這畫面
 
好吧看來我的資料太舊了
我往路的附近看一下
中正路看似沒有其他彩券行
那只好跳上公車直接前往新莊
 
 
新莊
原本是要找這間
商號 日日旺彩券行
地址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413號1樓 
結果這回我連"公益彩券"的LOGO都沒見到
只有看似剛落成的東南旅行社
 
本想說認了
準備往於中正明志路口去搭往林口的公車
就在此時遇上另外一間新莊中正路上的投注站
原本打算直接走到明志路(也就是未來丹鳳捷運站附近)
保險起見問了一下店員方向
結果他聽我要去明志路
隨即問我是泰山的明志路嗎?
我點了頭
他說從他這要走的話半小時是到不了的
還是搭公車吧
 
素來以愛散步聞名的我
其實也不想服輸
但翻一下利用板橋火車站的New Taipei載好的地圖
為了避免被困
還是聽店員的建議搭公車吧
 
林口
 
如果你問我
最喜歡哪裡的中正路
我會跟你說"林口"
 
台北(我想可以說是全台灣)
中正路往往是最熱鬧的一條路
街景也會相對混亂些
 
但林口
招牌大小一致,石頭路讓人感覺真的像在散步
想這樣直直給他走下去
走著走著
就遇到第二間投注站
這間是整趟旅程唯一小信封沒有印什麼解夢靈數還是祝你中獎的彩券行
甚至連門牌都掛的老高
 
拍照時,老闆跑出來抽煙
見我在那拍照
直說盡量拍無妨
也跟我聊了一下
 
其實這趟旅程規劃說來無聊但也有趣
一個人背著包包
跑到大部分新北市中正路的彩券行買彩券
(因行程安排,新店、汐止、三芝、樹林、三峽我就沒去了)
老板說這樣的人生很有趣阿
 
ps他竟然問我娶某沒?凸^-^凸
 
從林口區公所準備搭公車回來台北囉
 
從大橋頭站準備要往蘆州時
想說查一下餘額
媽呀原本還有一百出頭的餘額
竟然只剩個位數
而且從林口回台北也太貴了吧
深深的想向天天兩邊通勤的同學致敬(鞠躬
 
蘆洲
林口跟蘆洲中正路實在反差
但蘆洲更熱鬧
蘆洲廟口商圈熙攘不息
廟旁還有馬偕牧師在臺灣設立的第四座教堂
和尚堂教堂
 
這名字看上去挺好玩的
怎會用「和尚」來替教堂命名呢?
原來在基督教剛來台灣的年代
社會普遍不大能接受
是故這教堂時常被砸
後來改建時就納入中國傳統宗教建築的「方塔」取代正字標記
超大十字架
隨著時代推移其實宗教已經開放許多了
 
而現在教堂還是有耀眼奪人的十字架
是因為二戰教堂又被砸
但因為附近居民已經比較能接受基督教
才把十字架又放回去
(根據告示牌他總共改建四次=_=)
 
 
台北市士林
 
台北市路名都整治過了
所以十個區也只有這麼一條中正路在士林站附近
跟永和中正路接永和中山路,永和中山路接中和中山路,中和中山路和中和中正路卻是交叉完全相反
 
ps中山路一段是永和,二段是中和
有關於中永和恐怖的路名跟他們的沿革有關係
另行介紹
 
 
淡水
終於來到跨年地點
淡水
雖然我很清楚來這一定會被天冷攬牢牢的情侶閃瞎
但莫名的就是想看海
不過任務還是要達成拉
沿著中正路走下去
遇到整趟旅程最多的投注站
三間!!
 
第三間的門牌被旗子給擋了
只好跑到民宅門口拍:-P
 
買完彩券
我沿著海岸走
突然好多事情浮上心頭
 
去年今天一通電話影響我整個寒假
去年還在思考那後來悲劇的小音箱
去年Kyoung還不曾出現在我的辭典裡
去年我也沒想到自己會接卡拉總召,甚至是執秘
好多好多
都是在20歲這一年發生
預料的到,預料不到
 
好多好多該感謝的人
好多好多要感謝的話
抱歉小的才學書淺
無法以文字一言一語陳述
 
現在22:23我在淡水綠概
面向八里的靠牆位
 
說真的一個人才有那麼好的view
情侶們只能充當我iPad光源罷了凸^-^凸
 
從11點多就開始兩岸"砲"聲停不住
八里淡水相輝映
還有天燈冉冉升起
(雖然我覺得很公害就是了= =+)

人生其實就不斷在

無聊中找有趣

當你開始習慣自己的生活

當你開始麻木自己的感官

就要開始找有趣

整趟旅程

光買彩券就花了不少錢

(至少目前威力彩兩張都槓龜、今彩中了兩張50、等今晚大樂透)

但找個很爛的理由

出去走走

和樂而不為呢

 

C3就是在生活中找回小確幸

EXIST存在就是要玩

2013我來惹~~~

arrow
arrow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