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去聽人家演講

今天就有個機會跟其他人分享自己

也聽到更多經驗談

做個簡單的紀錄吧

  • 人生不能停止的事-交朋友
我們其實都在人來人往的社會網絡之中
沒有人能獨善其身
抑或是自給自足
 
那朋友就是你最重要的資產
大家都很清楚人脈的重要性
但如何走出步伐去勾勒
 
我有時會說在行銷任何一件事之前
要學會行銷自己
找出自己的記憶點
例如:特色鮮明的綽號,極具個人風格的處事原則
 
不要忘記
你我都是一本故事書,相互翻閱也相互撰寫全新章節
我們總是相互學習,揣摩,借鏡
 
另外朋友是爭執的是牴觸的是打消盲點的
一個人有盲點
兩個人也會有盲點
五個人也是會有盲點
一整夥人也說不定能看的透徹
 
可能是企管系的一張嘴作祟
不時和其他朋友起爭執
這裡的爭執不是情緒化的吵架
而是單就某些議題的意見相左
但是
往往討論完之後
我很高興有人可以這樣打亮我所忽視的角落
 
還有一件事
不求自己當萬能的人,只求盡我所能
我對自己其實沒有太高要求(對身材也是XD
我只希望自己能把握每次機會向上茁壯
遇到狀況或我不懂的困難,拿起手機我知道可以向誰求救

  • 人生注定不同,何必忌諱
我們不能否認
在齊聚於此之前
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教育體制
所以
人生的根基點本來就是不同的
 
接著又要分享一個故事"你把怪給我吞回去"
 
我們身邊是否常有人把"怪"掛在嘴邊
自從我開始投入一些校外社團的運作
我一位友人開始用"怪"幫我的生活貼上標籤
怪協會,怪志工,怪事,怪講座.....
 
說實在的他並沒有惡意
但在我的耳中這是何等刺耳
有一回我真的毛了,對他很認真的說
"你把怪給我吞回去"
 
我問他"什麼是怪"
他說:就是和大多人不一樣的就是怪
我接著說:那~大多數人誰又和誰一樣呢
 
 
那在抉擇時,真的不要太把他人預期的意見看太重
不要煩憂忌妒,嘲諷
只要你確定這是具有價值的是值得的
你的下一步就是自信的
 
(感謝小巫的回饋
躍躍欲試的大學生往往想爭取很多機會
父母有時會投反對票
 
不過有時要想想他們的出發點是什麼
如果你無法用言語說服他們
那你是否能給一個試用期
利用時間承諾換來成績換來成長
如果期待的成長沒有兌現
那你對自己是該有所調整了)
 
而你當然會害怕,但不要讓他絆住你
我最喜歡的一句張惠妹的歌詞
讓時間說真話,雖然我也害怕
雖然我害怕
但我的腳步不會停歇
此時此刻我相信這樣走是有價值的
  • 價值與開心的良性循環
但價值是要怎麼判斷呢
開心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只要你真心的喜歡,你做得開心
什麼都值得了
 
開心帶來原動力
原動力推動成就
成就襯托價值
價值趨使更開心
這是一個多麼可愛的良性循環阿
不過在抉擇之中勢必面臨後悔
後悔真是一個難以言喻的東西
你現在的抉擇或許有些許後悔
但五年後你可能絲毫不那麼覺得
十年後你可能有會悔不當初
這樣隨時局變遷
到蓋棺都還不見得論定
 
所以我說
沒有無悔人生,追求低悔人生
後悔勢在難免
但要告訴自己在每一步都盡量沒有後悔
  • 來場比賽吧
這場比賽可能是跟同儕
可能是和過往的自己
尤其是和時間
 
對我而言
人生最困擾的莫過於是被框限在
24小時xN的規律之中
扣除吃喝拉撒睡
 
怎樣運用手上的一刻一分一秒
去找尋自己的價值
這是你的智慧
 
我20歲
我衝刺
我衝突
我衝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