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永和的新聞搶攻各大新聞版面

而Kinder我就住在這裡

就是住在傳說中的"四大象限"旁邊,今天就聊一下我可愛的家鄉=四號公園

四大象限  

圖有點小但很特別

橫的這條路是中永和的分界

右側你看到的診所屬於中和

左側賣棉被的是永和

 

不過這兩間店都是在永和路上

畫面沒捉到的左側則為中和路

於是乎就會產生

中和區中和路中和區永和路永和區永和路永和區中和路

令外地人分不清東西南北的四大象限 

 


當時在路牌上加掛行政區名這個措施

還被新聞媒體報導

視為最後一任永和市市長洪一平避免改路名混亂耗錢的德政


每次講到就要吐槽一下,在深藍的雙和選區

原本靠國民黨黨籍才得以連任市長的洪一平

四年前突然脫黨與國民黨的林德福(他是洪之前的市長)力拼立委

果不其然,輸了

不過市長還是繼續做,做到北縣都有改制了

原本可以安逸的當他的永和區區長

結果又一次他出來選新北市市議員

選區一樣是永和一帶

結果本選區我忘了要上幾個

反正他就是名落孫山那個(以一個剛退役的市長而言,很失敗)

更失敗的是,最後一名上榜的還是民進黨的(蝦!

現在~不了了之囉


回到最上面的路牌

其實這路牌是錯誤的

右側兩間店還是中和路

永和路的起點並不是這個路口

而是在本圖更往右些

有個Y型路口~左轉永和永和路右轉中和自由街

同時也是永安市場的入口

 

那~中和的永和路呢

中和永和路距離此路口約三公里

在華中橋下

無論如何,我超佩服我家附近的郵差

 


終於聊回永安市場

其實從1998年捷運淡水線開通後

原本地狹人稠得四號公園地區湧進許多外來人

四周也開始聚集更多商家

尤其是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2004年開幕後

召來大量的學生族群

畢竟中永和地區鮮有這麼大的圖書館


說到圖書館就又要來談一下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英文名叫"National Taiwan Library"

ㄟ~英文怎麼叫"台灣圖書館"


其實日本人曾在台灣建了間當時規模最大的圖書館

也就是台灣圖書館前身

後來也理所當然變成"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因為戰爭國立中央圖書館從大陸遷來台灣

但是又一直沒法回去,乾脆1996年改名成"國家圖書館"(在台大醫院站附近)


而這個分館卻沒有主館

2004年遷入四號公園,原本打算就此改名,但法條還沒喬好

快十年來都是兩個名字混用的狀況

今年2月3日正式改名成"國立台灣圖書館"


詳情可見: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維基)(官網)

 


不過除了捷運外

為何這邊會有那麼多人呢

首先我們往台北十分方便

永和往台北有三座橋都離永安市場都很近

(中正橋福和橋永福橋)


特別介紹一下名聞遐邇的中正橋

為何他名聞遐邇呢

剛剛我們看得那條永和路一直直直直走就會經過樂華夜市,頂溪商圈

在過去就是中正橋

上橋前右邊就是永和最出名的"世界豆漿大王"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來補張圖片

永和六面圖  

是的,台灣人眼中的永和就是這間世界豆漿大王

其實以前永和往台北就只有這麼一座橋

而這橋又直直接重慶南路

經過總統府後就是熱鬧的台北車站了


橋頭就開了兩間豆漿店

後來有一間倒了只剩下世界豆漿大王

成了大家進出永和的第一印象


你問我永和豆漿好喝嗎?

我老實說我不喜歡世界豆漿大王的豆漿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個人口味不同吧

 

反正我只希望他們能把門口亂停的機車搞定

畢竟是靠近橋頭

不要妨礙交通才是

 

好像不曾打那麼長的文

先這樣期待中篇跟下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和 永和豆漿 永和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