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距離上一篇半個月亮

已是三個月了

這個迷你的小屋似乎都有些誤闖的路人

但留言數始終就那丁點= =

於是乎~我未來要挑戰常態發文

未來每個月要發兩篇文

誰幫我見證一下

如果我沒做到就~

其實也不會怎樣:P

這邊留給你們討論拉


 

再來我們來看這首暖暖的歌曲

每一天都不同

 

 


 

 

這首歌十分值得注意的是背後的詞曲作家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姚小民/謝明祥
製作人:陳建良

最討厭 要下不下的雨
可惜未來總是 撲朔迷離
如果摔的越痛 才越會飛行
快把我 丟向最高的天空裡

不喜歡 別人說我幸運
他們不懂我有 多麼努力
雖然衝動永遠 比堅持容易
寶貴的東西都需要很費心

碰到的事 每一天都不同
有的給我眼淚 有的給我笑容
終於會珍惜花開不怕花落
走過的曲折 就全變成彩虹

遇見的人 每一天都不同
偶爾失去什麼 偶爾學到什麼
慢慢能翻越沙丘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 要比 昨天遼闊

連我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候
只有你一直相信我
此刻我什麼也不想說
因為擁抱能表達得更多


 

 

沒錯就是姚若龍X陳小霞

這令人期待的組合

光我這間小屋就收錄了姚若龍老師的另三個作品

我們的紀念日(范瑋琪)

約定(周蕙)

你把我灌醉(黃大煒)

此外他們也為郭靜打造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下一個天亮

 

 

<<在樹上唱歌

 

尤其是前者更是奠定郭靜在華語歌壇的地位

這下可知到姚若龍X陳小霞必殺指數多高阿~!!

 


 

而回到這首歌

歌詞我十分喜歡

不喜歡 別人說我幸運 
他們不懂我有 多麼努力 
雖然衝動永遠 比堅持容易 
寶貴的東西都需要很費心 

尤其是這一小段

想起之前聽嚴心墉老師的演講有這樣一段故事

 


他去美國聽一場演講,演講者來頭不小

美國第二大連鎖麵包店的老闆

是一位偷渡到美國的越南人

當年他和老婆懷著美國夢偷渡到這新大陸

然而現實世界卻不是如此順利

他們散盡了家產卻連個安身之處都沒有

只能撿垃圾桶的食物勉強果腹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

被附近的麵包師傅注意到了

他問這位阮先生

你們來我店裡幫忙清哩,我供你們吃住,但不會付你薪水,你願意嗎?

阮先生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阮伉儷早晚拼命打掃

這樣的努力撼動了老闆

一個月後老闆說:你們很認真,你們每晚留下來,我教你們做蛋糕

於是阮伉儷每天清理店面晚上又留下來學做蛋糕

師傅回去,他仍然不斷練習

 

這樣的精神持續幾年不曾間斷

他們的技術也越來越熟稔

老老闆就說:他膝下無子,希望阮先生可以入股這間麵包店,他想退休了

阮先生感激之餘

更加用心經營這間店

一年之內,成為全美第二大連鎖麵包店

且全部都是直營


故事到這

阮先生問台下:那我做了甚麼?

有一聽眾就說:You Just LUCKY

此話一出引來全場的噓聲

阮先生頓了一下

Yap, Maybe I Just Lucky

語罷他轉身脫掉衣物

轉瞬他全身只剩內褲

他又問道:我有什麼?

剛剛那位聽眾又說:You Have Nothing.You Are NOTHING.

此時阮先生說Yap,I Am Nothing

接著又說到就算你今天剝奪他的財產奪走一切他身上有價值之物

走出這扇門,一切從頭開始

一年後,不,說不定半年後

我會再站在這裡,可能不只是連鎖麵包店老闆而已

因為這絕非只是幸運



這篇文夠長了

大家細細品嘗一下

半個月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