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告是打周杰倫的{星晴}

但意外在我音樂資料庫中發現這首{夏天的味道}

乍聽之下真的不錯,改推這首

不好意思字幕是簡體的


正體版中文歌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風吹過我的雙腳
懷念夏天的味道
你的微笑我捨不得一口吃掉
秋天樹葉不停掉
我的難過有誰知道
身邊少了你我真的 覺得無聊


風竄進了我的衣角
把寂寞裝進我背包
懷念你的香水味道
想念讓我更加煩惱

我想你知道夏天的味道
刻在我心裡永遠抹不掉
就請你給我最後的訊號


我會安靜地走掉不打擾
昨天的擁抱今天很需要
你給我的好戒也戒不掉
哭濕枕頭套夜晚的煎熬
你的城堡我住在地牢

風竄進了我的衣角
把寂寞裝進我背包
懷念你的香水味道
想念讓我更加煩惱

我想你知道夏天的味道
刻在我心裡永遠抹不掉
就請你給我最後的訊號
我會安靜地走掉不打擾
昨天的擁抱今天很需要
你給我的好戒也戒不掉
哭濕枕頭套夜晚的煎熬
你的城堡我住在地牢
那天風吹開了你得頭髮我看見了你的眼睛
你一直擁抱就是那麼得擠
寂不寂寞經過的那場景
oh baby...我的那件紅色外衣
還剩下你得口紅痕跡
我怎唉 引你注意
夏天的記憶已經不能抹去
你的味道連接空氣
我的物質已經被你佔據
親愛的你到底抽多少時間還會徘徊那裡
不知道夏天的味道還會找你


其實這首歌原唱到底是誰

這首歌被周杰倫收錄在一張"偽專輯"中

至於啥是偽專輯呢?

這是另一個弔詭的問題

但同年2005年黎明的專輯"一個故事"

 也收錄同一首歌

並且強調是"全國學生創作歌曲得獎作品"

周董vs四大天王到底孰先孰後

我想這無解,只要歌好聽就夠了

附上黎明(咬字清楚)的版本


至於周杰倫

我想他的經歷很能講完

有人說他背叛吳宗憲

但也有人說這是為了走自己的路

有人說他咬字模糊不清

(把上面黎明及周杰倫的版本一比就知了)

但也有人認為他帶起了亞洲流行樂壇的新風潮

.....

但我第一次看到周杰倫竄紅

我心裡想"這是什麼講話態度阿?"

感覺這個人有驕傲自大的FU

不過去聽他的歌才發現

這傢伙真的有不只兩把的刷子

 

不過周杰倫並非一出道就如此高姿態

剛出道時老闆吳宗憲帶他上節目

就是標準的"省話一哥"

扭扭捏捏完全就是放不開

跟後來席捲亞洲的小天王根本是兩個樣子

 

這邊在加一則小故事

之前我再英國跟一群來自各國的同學去pub

當然就跟一位會說中文的葡萄牙人聊起天來

一時找不到話題

我就拿出我的i-pod

放周杰倫的經典名曲"七里香"

結果我同學說你確定這不是英文歌嗎?

..............

小故事結束


不過這首歌真的有夠給他的長

可是你去聽的合音

營造一種"阿卡貝拉"的感覺

可惜的是我一直查不出前面那一段

小孩說的奇怪語言

大概是韓文或日文之類的吧...我猜

 

今天總覺得文好長

就不細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