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煒:最好最壞都猜,然而何曾猜透呢?

 


 

丁噹可說是偶像劇主題曲天后

從{可以不可以}到[下一站,幸福]的{我愛他}

不知道是丁噹運氣好,這幾部偶像劇都很紅

還是說丁噹的嗓音就是會引你繼續把整齣戲看完

最近也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並發行自選&精選輯

這位大內高手在台灣的發展可說是極為順遂


但是

這首猜不透我真的

推薦在KTV點來唱

排除技巧面不論

這MV跟梁靜茹的勇氣一樣

又臭又長

真的是點來浪費時間的,although真的很好聽

 


不過{猜不透}跟{勇氣}的確有他相仿及相異之處

那種分離的惆悵

又要自己重新站起的決心

可是

{猜不透}感覺是曾經努力,曾經摸索,曾經吃鱉然後油然而生的

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 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 且過

這是一種"同床異夢"的感概

你有你的苦衷,我有我的煩憂

卻一再被誤解成藉口

裂縫逐漸加深加廣

心寒加心煩,使一切動盪不安

撼動了曾有的理想和幸福


這就是所謂甜蜜期耗盡

因為相處有一定期間

對彼此認知都再進一步

相互的醜陋面也曝光

開始嫌棄,開始厭惡

在日本,有很多新婚夫妻去渡蜜月

這段時間共同生活,才注意到另一半的缺點

抵達成田機場時,已翻臉成仇人了

返國首要就是辦離婚

即所謂{成田離婚}

想想,像歐美國家那樣

未婚同居有何不可?

以免到時結了婚還東怨西罵的

不是苦了眾人嗎?


如果 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 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回到這首歌

與其兩人在同一屋簷下

從{相看兩不厭}變{越看越討厭}

不如更乾脆更直接

就分了算了

回到一個人的世界

從心/重新探索自己

認識自己

這段愛情才有他的意義

到底 這感覺誰對誰錯 我已不想追究
越是 在乎的人越是 猜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憨極林政諺 的頭像
    憨極林政諺

    CY.Daniel.Lin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