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如果你抬起頭來

看到的是上弦月呢?

 


作詞:方文良 作曲:方文良 編曲:吳慶隆

你搭乘的班機 已起飛
飛過了換日線 到另一邊
那裡冬天會下雪 你和誰一起過情人節

*給你的信郵票沒有貼
 一封封疊在我抽屜裡面
 望著窗外的上弦月
 人在異鄉的你恐怕已忽略

 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 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REPEAT*

你試著抬頭看看上弦月
看得疲倦不妨閉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還有淚
也許它沒聽見你的心願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這首歌原唱是許志安

認真講,我對他真的沒多少印象

KKBOX說他是1967年出生的

哇~那跟版主我差好多好多歲喔

(這樣不認識的理由大家可以接受齁~XD)

到是他有另一首歌也是耳熟能詳<我還能愛誰>

恩~看歌名一定霧剎剎,這種超過五年的歌

歌名~主歌~副歌~旋律~歌詞~原唱名~

通常是相互分離的,沒辦法這年頭歌曲日新月異得太兇猛

還是趕快把影片補上來~呼喚一下記憶

 



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想起曾聽過這段旋律

我覺得這就是音樂給人的感動與震撼

每一首歌背後都會有許許多多段的故事

有寫曲的人的故事有作詞的故事有歌手的故事有伴奏的故事有MV導演的故事有MV男女主角的故事......

還有每個聽見這首歌的人的故事

或許你不曾跟這些歌結緣過

但你今天在我這個小小的音樂小屋

看到了聽到了感受到了

他就是存在你腦子裡的一個印象

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可能不經意哼出

有一天你在夜唱時不經意瞄到歌名

你想起了~你曾在這裡看到這篇文章

聽過這一首歌~看過他的MV及歌詞

你跟這首歌的故事將會從這裡開始

或許這就是這小小的音樂小屋

跟我這個自己很愛聽歌的小小DJ

存在的大大目標吧


扯太遠了

畢竟我放這裡長草好一陣子了

花了點時間來莫忘初衷一下XDD

 

而許志安這首<上弦月>

後來被鄭秀文拿去翻唱

 影片於此


我一向不喜歡論褒貶

今天也是一樣

不過這種輕鬆歡愉的旋律

搭上思念的歌詞

看似格格不入

但整首歌聽起來不但輕鬆愜意且

備感溫馨

那樣的一彎月

是否也牽動著情人們

兩顆躍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