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智慧手錶看了半年
尤其是華碩ZenWatch2,一方面是價格親民
二方面是今年已經先後入手華碩的筆電跟手機
很想來個ASUS全餐
 
然後小弟不是什麼3C部落客、不是很專業的開箱文或使用文
敬請見諒

先說結論:ZenWatch 2就像Gogoro
>如果你常在外面跑業務:不建議買,續航力可能撐不到一天
>穿戴式軟體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不過可期待
>語言轉文字還是不夠精準
<集運動、訊息於一身
<手機置頂功能很貼心
<續航力一般上班族很OK
---
Day0
由於入手當天不滿一日,姑且稱呼Day0
按照網友各種使用文,立馬安裝了這三個app
然而ZenWatch Manager卻碰上瓶頸
無法同步
ZenWatch Manager提供很多樣式的手機桌布也提供簡單客製化功能
但是不能同步又有何用呢!?
後來發現是手錶並不知道我已經下載了Manager,所以才沒有匯入
我當時下載APP時是直接到Google商店裡面載,手錶並不知情
所以最好的策略是
1.點開手錶
2.往左滑看到程式清單
3.點選ZenWatch Manager(如果你沒有連結他會出現一個小紅方塊的下載圖示)
4.按綠勾勾
5.發現手機已經自動跑出Manager App下載畫面
6.下載搞定
(Manager介面圖)
裡面有很多工具,我習慣開啟報時模式跟覆蓋即可關閉這兩個東西
報時模式待會會提到
覆蓋即可關閉,主要是因為手錶會感應你舉起手來自動開螢幕,然而很多時候我並沒有要看時間
(反而是我有時認真要看錶時他沒反應= =)
為了避免螢幕持續耗電,我會立刻把手蓋上去讓他關閉
 
---
Day1
簡介一下我那天的行程
我有超級多的會接連不斷在開,所以我幾乎沒有空在電腦前
(可以說是最大使用量測試)
另外我也想測試最為人詬病的續航力問題
所以手機藍芽+網路和手錶全時聯網進行第一天的實驗
 
實驗結果如下
有人FB敲我,通知跳出的順序為:電腦、手機、手錶
如果我看到訊息急了話,我有試過用語音轉文字
但是翻得很爛= =,不過因為有取消機制,可以趕緊取消掉
因此會請手錶把訊息用手機開啟,當手錶出現綠勾勾時
拿起手機就會看到訊息置頂了
 
不過誠如上述,Day1是一個爆炸的狀況
所以下午四五點手機電量就見紅了
我的手機有個很貼(ㄈㄢˊ)心(ㄖㄣˊ)的設計
就是通知欄會一直問候你「你剩?%電請趕快充電」
你把他滑掉,不一會又會跳出來
而這樣的訊息也跑上手錶,一直洗版,小缺點
 
晚上跟另外一個ZenWatch 2的愛用者-Joey在把玩together這東西
說實在他就是近距離的傳送
兩個人可以互丟塗鴉(在手錶上畫)、照片或是貼圖
也可以把這塗鴉設為錶面(誰要)
個人覺得....我寧可用LINE
 
最後手錶電量以15%的姿態安然退場
我還滿訝異竟然是手機先陣亡
看的出來我當天訊息量是多麼的大
----
Day2
我開始比較正常,並啟用剛剛講的報時模式
報時模式比較像手錶的「飛航模式」
只要右滑就能切換開啟或關閉
我手機的藍芽依然開整天,網路在公司就連公司WiFi
而手錶的部分就不一定
如果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或是通勤滑手機,我手錶就會切報時模式
不過如果我現在在外奔走我就會連上線
 
發現的小問題是目前LINE跟FB的穿戴式軟體還不能顯示貼圖
所以有些比要愛用貼圖的朋友在手錶上僅能顯示「某某人傳送了一張貼圖」
然後雖可以直接閱讀FB Tag的訊息會跳,但是手錶不能跳轉
一樣只能呼喚手機置頂才能動作
(小的私心想像是可以在手錶看這張照片,並直接選取是否同意刊登與Timeline上)
不過這是軟體問題,跟ASUS關係不大
 
Day2的行程也比較符合我平常生活
坐著、打電腦、整天,所以手錶電量超級省!
當天晚上不充電,隔天早上起來依然60%(鼓掌)
----
Day3~7
測試完日常跟極限,ZenWatch2都表現超棒!
所以我開始在Android Wear裡面尋找新的穿戴APP
希望可以找到手錶記帳的APP,可惜無功而返...=x=
我也在尋找例如在錶面上直接出現LINE的QRcode,這樣加好友超方便
我找到了Wear Codes for Android Wear
本來想說還可以放個名片QR,但是貌似免費版只能給一個,不過也不錯啦
另外ASUS內建的「待辦事項」只能顯示當天接續的活動
所以要另外安裝calendar的APP,比較方便
----
總結:比我想像中的省電(可能是因為我都不開GPS),不過期待有更多趣味的軟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enwatch2 智慧手錶
    全站熱搜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