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了!是Yahoo!的新Logo1

之前第三場讀書會,政諺就曾分享Yahoo這三十天的新裝計畫
九月五日公布最終答案,登登登登~~~
如何呢?
底下Exist為各位整理了一些各家的吐槽
看緊看下去吧

 



當晏霆把這些的LOGO傳給我看的時候
我很驚訝的是這LOGO相當的不[紫]
跟之前的候選人一貫的[紫]
相較之下,顯得相當突兀
從下圖這不斷切換的GIF就更能感受出來了

(圖片來源:The verge)


相當意外Yahoo會將品牌的招牌顏色變成偏藍
包含他們上架的新LOGO形象短片,都是用這樣的藍色當基底
(這已經藍到我無法說他是[紫]色了@@")

 
說實在,我真看不慣這種要藍不藍要紫不紫的色彩=~=
除了顏色以外就是銳利的稜稜角角

總是將自家LOGO的圓圈和[歷史上的今天]結合的Google
以及帶領一波新的[扁平化]潮流的Apple完全不同的是
Yahoo新LOGO變成更加的銳利且立體
無論是Y的三個端點、A的頂點等等
都刻意以圓弧去塑造一個尖銳點
這也是在其他候選人裡面比較沒有的細節
 
我這用[比較沒有]的原因是
他長得跟第三天的那位仁兄真的長得好像~囧
 
科技報橘與時俱進、每日更新的點(ㄙㄨㄢ)評(ㄨㄣˊ)裡
就覺得第三天[有點尖銳阿]
不料長江後浪推前浪
第三十天公布得更加尖銳了,彷彿是會螫人一般
 
放泥就可更狠了,以[糟了!是雅虎的新logo]為標題
選了候選LOGO的TOP5跟最慘五名
對了,下面網友回覆也不錯精彩ㄏㄏ
(下圖為第一名的Day8)
糟了!是Yahoo!的新Logo4
 
就在政諺蒐集資料過程裡,我又看到另一個科技報橘的報導

<<嫌 Yahoo LOGO 怎麼變怎麼醜?來看設計師在群眾外包網站上互尬!>>
我才發現
對!!!!!(超驚呼)這才是我想像中Yahoo該端出來的[耳目一新][驚豔全場]的LOGO啊!!!!

由其是像是這個,不違背Yahoo既有的任何元素
但又巧妙的將[訊息]跟[電子郵件]兩樣功能一併展現
這!樣!不!是!很!好!嗎!!!!!!!!(不斷在驚呼的瘋子)
文章裡還有其他超讚的設計
謎樣生物那個也好口哀(扭動)
 

總評:

就像分享時給大家看的那樣,總是還是缺一點驚喜
當行銷缺了驚喜就是失敗
YAHOO當頭來還是像連續使用30個Word字體阿=~=

同場加映:[落入資訊海的無名]

既然都說到Yahoo了,不得不談一下紅極一時的無名小站
其實從前半年就不斷有謠傳說無名要關了,無名要關了
但是就竟是怎樣的市場環境讓無名從文青憤青正妹的首選到現在逐漸沒落
 
政諺的想法是[供應者需要更多目光,需求者卻懶的點擊]
寫文PO照片的人當然希望有人跟你有所應對
但卻發現資訊洪流太龐大,大家連Facebook都滾不完了
怎麼可能還要特別點進去看你的BLOG
 
無名等部落格供應商的LINK就算倚賴著[超連結]轉載
仍然敵不過越來越[速食]的資訊文化
少了點擊的部落格自然也失去了廣告供應商的欽點
 
但是,我相信部落格不會就這樣倒下去
Facebook最讓我麻煩的是他沒辦法替我將資訊TAG、分門別類
相對的,如果部落格能給我簡潔的編輯環境及分類系統
還是可以有自己一個舞台
(例如Blogger的編輯視窗、標籤系統就是滿不錯的,但是Pixnet的編輯工具列可以更活潑的編排)
 
逝去的無名,就這樣隨我中二的青春逝去吧(揮手
本文轉錄自:EXIST思考空間
arrow
arrow

    憨極林政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